尊貴的 法王雅旺天賜仁波切His Holiness Dorje Lopen Ngawang Tenzin Rinpoche

丹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法王雅旺天賜仁波切簡傳

一生成就  開始說起

尊貴的 雅旺天賜 仁波切是丹的大成就者 尊聖 欽巴給稱 尊者的化身,也是現今不丹竹巴噶舉傳承中修行証悟極高之大成就者,更是大手印及大圓滿實修証悟大成就尊者,不丹百姓尊稱法王為「大金剛上師」,代表是所有金剛上師的共同導師。法王九歲出家,由於天資聰穎,十六歲前已經習得藏密法教各種法器、手印及佛法課程,其後更研習金剛舞和壇城畫製,法王於不丹最高學府國家馬頭佛學院依止第69任傑 堪布國師 尊貴的 給頓仁千 尊者,及在多位大成就者尊者學習高等佛學和論典;隨後經由大成就者 巴洛堪 仁波切認証為 欽巴給稱 尊者的轉世。

明師高徒  延續法脈

蓮花生大士曾預言:「未來將出現一位開創南傳竹巴噶舉傳之聖者夏尊法王。」夏尊法王之轉世歷史傳承,最早可追溯從觀世音為那洛巴、岡波巴等,再轉世為夏尊法王,其出生之使命就如同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忍眾生苦,為廣利無量眾生而乘願再來度化眾生。第一世 夏尊法王曾親自教導當時幾位傑出弟子,其中一位最有成就也是最受夏尊法王倚重的嫡傳大弟子,也是法子,就是尊聖 欽巴給稱 尊者,他在夏尊法王圓寂後即代表法王駐錫於勝地寺院,持續夏尊法王利生佛行事業。

(註:法子又稱心子意指法王身邊最親近倚重之人,亦是隨時準備接替其位之後選人)

章巴加雷  天人血脈

尊聖 欽巴給稱 尊者是第一世竹千法王巴加雷的家族後裔,擁有最高貴的天人血脈,一生成就非凡,修行証量高深無邊,具足大神通能量,現今不丹聖地 巴羅丹給寺廟內依舊保留著他當年的手印及腳印。至今仍是不丹修行者之仰望目標。尊聖 欽巴給稱 尊者,同樣具高貴的天人血脈的胞弟,亦被認証為蓮花生大士之轉世,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傳承中地位最重要的大成就者轉世之一。

完整教育  兩大傳承

尊貴的 雅旺天賜 仁波切在國家馬頭佛學院完成高等佛學研究之後,隨即在第65 堪布國師 依謝森給尊者、施身法大成就者 蘇南波尊者及第68任傑 堪布國師顛津敦都尊者等座前接受完整的所有竹巴噶舉傳承之口傳、灌頂、教導,並實修「那洛六法」及「上師成就法」等;此外,法王僅擁有竹巴噶舉傳承之教法,並從寧瑪巴教派 尊聖 頂果欽哲法王、尊聖 敦珠法王、尊聖 加扎法王等大士前接受了紅教傳承的完整口傳、灌頂及教學;亦曾在 尊聖 第十六世大寶法王尊前領受灌頂及指導。

關實修  証量超凡

尊貴的 雅旺天賜仁波切曾於不丹國家所屬加利閉關寺閉關九年,圓滿後於該寺院擔任關房指導上師及加利佛學院院長之職。法王一生都在閉關實修,前後閉關共三十年之久;在不丹政府和國師請求法王出關的機緣下,法王决定其弘法事業,利益更多眾生;法王除了掌管國家二十大寺院及出任主持之職,更擔任全不丹王國最大寺院「不那嘎」和「扎西丘宗」兩寺院內二千多僧眾之教導經典的辯論上師。

德高望重  責任重大

尊貴的 雅旺天賜仁波切盡得兩大教派的成就尊者之教法,修行証量極高,且才華洋溢,富有文學氣息,是當今鮮有的佛門龍象。法王曾著作佛法與修行論述和詩集等出色的作品。尊貴的 雅旺天賜仁波切在不丹竹巴噶舉地位是非常崇高的,而且在密宗四大教派中亦具盛名;法王品性非常慈悲,親切隨和,每年皆慈悲接受丹佛弟子之請求舉行億遍六字大明咒及蓮師心咒大法會;並代表國家出席世界各地之宗教會議,亦曾赴日本,俄羅斯,美國,泰國,印度,尼泊爾等國家弘揚佛法。

法王目前駐錫於不丹巴羅蓮師聖地當給閉關寺院,並在聖地興建有虎穴寺「偉瑟岡」閉關寺院,也在翁地蓋建一座名夏達給閉關中心。

法王弘法利生事業不曾停息,實是我等佛弟子們的無上福德因緣。

  尊貴   法王雅旺天賜仁波切授予堪布「仁波切」印證信

 H.H.Dorje Lopen Nagwang Tenzin bestows the title of Rinpoche upon Khenpo

——————————————————————————————–

On this auspicious day, I would like to bestow the title of Rinpoche upon Cheki Dorjee since he demonstrates proficiency in *five vidyas. He would surely benefit all sentient beings through his Buddhist teachings as well as make a great contribution to preserving Buddhism in its truest form. I am sure he will be able to preserve the Drukpa Kagyud tradition and reveal its profound means of practice to people locally and abroad. The ultimate goal is to help people to attain the state of Buddhahood.

I wish him a happy and long life. May he continue his work like an ascending moon to bring more benefits to more people.

H.H.Dorje Lopen Ngawang Tenzin

On the 13th day of the fourth month of the year of the Ox (Tibetan calendar)

Drange Drupai Ketshel Monastery

Paro, Bhutan

*five vidyas refer to poetry, languages, medicine, astrology, and Buddhist logic and philosophy.

———————————————————————————————–

 

在今日這極為殊勝的日子裏,我授予卓奇多傑仁波切的榮銜,因為他精通五明,除了能說法行益一切眾生外,更能在護持正法上付無比鉅大的貢獻。我相信他一定能夠竭盡所能地弘揚竹巴噶舉傳承之佛法,使之能持續興旺發展;並能將竹巴噶舉傳承在實踐修行上的奧義發掘出來,利益國外的眾弟子,使他們能速證佛果。

我謹在此祝願他健康長壽,弘法事業有如初升的皎月一樣,能蒸蒸日上,利樂更多有情眾生。

 

法王雅旺天賜 (嘎旺顛津) 仁波切

藏歴2009413

Drange Drupai Ketshel Monastery

巴洛 (Paro), 不丹

 

 

 

 

 

 

 

 

 

 

 

 

發表迴響